•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郎溪县统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郎溪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28 16:21
[字体:  ]

 

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实行规范化管理是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郎溪县统计局多措并举,狠抓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落实,强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一、加强统计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统计业务培训,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近年来持续坚持举办高质量、高水平的培训班,邀请省市统计局各统计业务专家给全县统计人员开展培训。同时创新统计队伍建设考核方式,结合统计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出台乡镇和企业统计人员系列奖惩办法,指导和督促乡镇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确保乡镇和企业统计机构、人员落实到位。

二、加强统计台帐建设。推进统计台账档案化、业务化和信息化,局相关专业人员定期到乡镇和企业督促指导统计人员完善统计台账,健全统计台账档案管理制度,及时整理归档统计资料,实现统计台账档案化、规范化运行管理。确保企业有统计专用电脑及其辅助设备,统计信息报送网络渠道健全并保证通畅,认真履行网络报送制度,确保网络安全

三、加强统计服务工作。积极创新统计服务方式,坚持完善统计服务体系机制,不断提高预警分析能力,加强经济运行情况跟踪监测分析,及时为各级党政领导提供时效性、针对性强的统计信息和统计分析。全面掌握涉及市对县考核考绩的重要指标,加强与全市的对比、与相邻县区的对比,找出特点优势,统筹谋划。按月组织召开目标考核推进会,每周通报各责任单位对接上级情况、指标完成情况,并认真对照考核办法,全面梳理总结形成自查报告,全面分析各项年度考核指标完成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