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宁国市三重点走好经济普查“最后一公里”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宁国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28 16:26
[字体:  ]

 

为高质量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宁国市经普办科学规划、周密部署,走好经济普查“最后一公里”。

一是开展“回炉培训”,提升业务水平

遵循有目标、有过程、有验证、有结果的规则,宁国市经普办多次在关键节点召开乡镇街道业务培训会,就实施方案、依法依规普查、质量管理办法、普查登记流程、数据处理方法、核查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全面培训。培训会灵活把握重难点,结合实例答疑解惑,确保全市各级普查人员业务水平不断提升。

二是坚持现场核查,认真查遗改错

市经普办组织全市各级普查机构坚持深入一线开展核查,落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以普查小区为单位,对在辖区实际经营的普查对象采取多种方式查找登记,确保单位不重不漏。实地通过查阅证照、财务资料、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摸准核实疑似问题单位,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

三是围绕时间节点,坚持质量过程管理

市经普办统筹安排,有序组织全市各级普查机构对普查报表采取随报随审、分行业联审、集中复审方式,并结合市场监管、税务、交通等部门行政记录,对主要指标和分行业数据进行审核分析,梳理查找疑似问题线索,组织人员按工作要求进行规范核查改错,确保普查数据符合质量要求,按时保质完成审核验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