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统计信息

上半年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省第四位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8-12 11:18
[字体:  ]

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4%,比全国高4.4个百分点,比全省高2.1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并列第4位。其中,6月份增长13.2%,比全省高4.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3位。一是优势行业生产形势总体向好。全市35个大类行业中,有24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13个行业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二是民营企业稳步增长。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增加值增长9.9%,对全部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81%,较1-5月份提高1.7个百分点。三是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较好。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7.1%,居全省第6位,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增长22.5%,居全省第7位;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产值增长10.7%。四是新建企业贡献率提升。去年6月份以来新投产规上工业企业57户,上半年,新建企业产值占全部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为3.6%,对全部规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32%。五是企业减税降费成效凸显。1-5月,规上工业应交增值税同比增长5.5%,增速较一季度减少18.3个百分点,应交增值税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2.3%,比一季度下降0.1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