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市局召开全市统计局长座谈会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9-02 16:53
[字体:  ]

 

8月29日,市局召开全市统计局长座谈会,传达贯彻全省“完善统计体制 强化统计监督”专题培训班精神,分析1—8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东来主持会议,市局领导蒋昌东、张纯根、戴琪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深刻理解把握邓向阳常务副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局吴劲松局长在全省专题培训班上的工作部署,始终做到“头脑清醒、心中有数、守住底线、担当作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统计部门职责,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按照中央“六稳”要求,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提供统计保障。

会议要求,要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一是围绕全年目标做好统计工作。加强全市经济运行趋势的分析研判,找准存在的问题,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严格加强数据质量管控,规范统计业务流程,强化数据审核、评估、核查力度,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关注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发展情况,及时掌握经济发展中的新问题、新动向。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专题培训班精神。推动《意见》《办法》《规定》再学习再贯彻。做好统计督查相关准备工作,对照督察十八项内容,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聚焦统计造假问题,按照整治方案要求,抓好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开展统计执法“双随机”检查,加大对统计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三是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精心组织举办全市统计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研修班以及统计系统新进专业人员、市县两级部门首席统计员培训班,进一步提升统计人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四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记统计为国为民的初心,担负推进统计现代化的使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各县市区统计局长及助手、市开发区统计站长,市局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