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市局扎实开展统计信用宣传月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9-16 14:26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诚信统计建设,扩大统计法律法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自8月上旬开始,市局制定诚信统计工作宣传方案,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借助媒体宣传。在宣城市统计局官方网站开辟“诚信体系建设”板块,不定期发布统计法治建设动态信息和相关文件制度;利用电子宣传屏,滚动播放统计诚信建设相关标语和信息;利用宣城市统计局官方新浪微博-宣城市统计宣传统计诚信建设相关制度,进一步扩大统计诚信建设社会知晓度。

二是组织统计诚信宣传进企业活动。在全市范围内,结合各专业开展的入企调研活动和文明创建入户宣传,以2018年全市统计行政处罚的企业为重点,开展统计信用宣传进企业(商户)活动,向企业和个体商户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发放统计法治和诚信建设宣传单页,面对面宣讲统计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企业依法统计意识。

三是开展企业亮承诺活动。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信用中国”网站和地方信用门户网站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工作的通知》和《企业统计信用管理办法(试行)》等规定,积极受理2018年公示的2家失信企业提出的信用修复申请,组成专业核查组,赴失信企业进行现场核实,依法依规完成信用修复,并依托“信用宣城”网站,及时签订并上传信用修复型信用承诺书至网站指定板块,将企业承诺及时向社会各界亮相公开。

四是举办统计法治讲座。8月23日,我局特邀市七五普法宣讲团成员、市司法局立法科科长耿刚作了题为《行政处罚法实务》的专题法治讲座,通过耿刚同志的专题讲解和分析,进一步增强了统计干部依法行政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