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市局举办形势政策教育报告会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10-11 08:52
[字体:  ]

 

10月9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局特邀中共宣城市委党校综合教研室副主任、宣城市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吴芳副教授作题为《大国博弈与习近平战略思维——从中美经贸摩擦谈起》专题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汪东来主持会议。

吴芳副教授的专题报告旁征博引,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系统梳理和介绍了中美经贸摩擦的来龙去脉,分析了中美经贸摩擦的原因,阐明中国政府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原则立场,从博弈论的视角下解析中美贸易摩擦实质就是贸易失衡背后的大国战略博弈。并从国家发展战略、宏观政策实施等方面分析了习近平国际战略思维主要特点,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树立战略思维,展现大国形象。

汪东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专题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视野开阔,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政策教育课,使我们对中美经贸摩擦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进一步认清了中美经贸摩擦的实质。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一定能够抓住机遇,做好自己的事情,有足够能力去应对任何挑战,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宣州区统计局部分党员干部、市直党建第二片组成员单位党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报告会。2019101014281610_upAzcdEz_600x450.jpg2019101014282711_J6iNJvQ0_600x45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