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统计信息

2018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超20亿元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10-24 15:50
[字体:  ]

 

根据省统计局最新反馈,2018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投入21.1亿元,企业创新实力进一步增强。

研发经费投入持续增长。一是研发经费投入增速较快。2018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同比增长18.1%,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1个百分点,居全省第7位。二是大中型工业企业研发投入高速增长。全市96家大中型企业中有69家企业开展了研发活动,实现研发投入14亿元,同比增长39.1%,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的三分之二。

科技政策支持有力。2018年我市新增两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皖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和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年末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达259家,较上年净增49家,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减免所得税3.4亿元。有21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享受了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享受政策企业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15.3%,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减免税较上年增长28.6%。

研发产出能力提升。2018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产品产值、新产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分别增长8.2%和7.5%,新产品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由上年的16.2%提高到20.1%,企业的专利申请数和发明专利申请数同比分别增长11%和2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