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统计信息

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增速位次出现回落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11-18 08:58
[字体:  ]

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044.3亿,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增长7.8%。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83.6亿元,同比增长2.7%;第二产业增加值529.5亿元,同比增长9.7%,其中,工业实现增加值450亿元,同比增长9.8%;第三产业增加值431.2亿元,同比增长6.4%。主要特点:

一是季度增速出现较大幅度波动。今年一季度、上半年和前三季度,GDP分别增长7.4%、8.3%和7.8%,在上半年增速提升0.9个百分点之后,前三季度增速又回落了0.5个百分点,季度增速出现较大幅度波动,为多年来少见。

二是三次产业“一平一升一降”。从三次产业看,第一产业增长2.7%,与上半年持平,第二产业增长9.7%,比上半年提升0.2个百分点,第二产业提升主要得力于建筑业的增长,第三产业增长6.4%,比上半年回落1.2个百分点。

三是在全省的位次后移。前三季度,全市GDP增长7.8%,增速与全省持平,居全省第11位,与上半年相比,后移4位,其中第一产业增速居全省第11位,比去年同期后移6位;第三产业增速居全省第14位,比上半年后移3位。

四是多数行业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与上半年相比,除农林牧渔业、建筑业、零售业、交通运输业、餐饮业等行业的增加值增速有所提升或持平外,占GDP比重超过75%的其他行业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回落幅度最大的是非营利性服务业,回落了2.4个百分点。

五是县域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前三季度,全市6个县市共实现增加值770.1亿元,增长7.7%,比全市平均水平低0.1个百分点,比上半年回落0.9个百分点。6个县市与上半年相比增速均出现回落,回落幅度最大的是宁国市,由上半年的8.9%回落到7.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