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统计信息

GDP增长达到预期 工业支撑作用突出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2-12 16:09
[字体:  ]

 

经初步核算,全年实现生产总值1317.2亿元,按不变价计算,同比增长8.3%,稳定在中高速增长区间,圆满实现了年初人代会提出的预期目标,增速比全省高0.3个百分点,2014年以来首次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其中第二产业增速比全省高1.7个百分点。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速比全省高1.3个百分点,住宿和餐饮业增速比全省高1.8个百分点,房地产业增速比全省高0.2个百分点。

工业支撑作用突出,贡献水平提升。2018年,整体工业经济呈现逐季提升的态势,全部工业增加值一季度增长8.7%,上半年增长9.7%,1-3季度增长10.2%,全年增长10.7%。全年增速比全省高1.5个百分点,比上年提高1.8个百分点。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0%,比全省高1.7个百分点,居全省第5位。工业占GDP比重为41.9%,比上年提高0.5个百分点,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为54.6%,比上年提高10.3个百分点,拉动GDP增长4.5个百分点,成为拉动全市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表明在当前复杂的国内经济环境下,全市经济运行的韧性依然较强,发展基础面较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