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宣城市经普办赴宣州区调研督查“五经普”登记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11 08:26
[字体:  ]

3月6日,宣城市统计局副局长、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张桂芳一行赴宣州区水阳镇开展“五经普”现场登记调研指导工作,就目前宣州区水阳镇“五经普”登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有效指导和建议。

调研督查组首先听取了宣州区水阳镇“五经普”登记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选取水阳镇特产产业蟹苗培育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通过与抽样个体户、合作社等沟通交流,了解蟹苗亩产、区域销售单价、承包成本等,掌握该行业全年与经营相关的总支出、经营性资产购置、营业收入等指标相关数据,与抽样个体户盘点、核实全年收支实际情况。通过深入一线,现场指导普查员开展“五经普”登记工作,帮助普查员掌握入户询问技巧,保障普查数据源头质量,进一步提升普查登记数据准确性。

督查组指出:一要加强普查员业务能力,熟悉普查专业知识,掌握入户询问技巧,避免发生指标概念不清产生漏填的类似情况;二要加大普查指导员现场审核力度,密切关注“五经普”登记工作中出现的重难点问题,总结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及时解决处理,确保数据质量;三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普查方案要求,科学统筹数据质量和工作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