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市局召开全市统计局长座谈会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2-02 15:38
[字体:  ]

1月29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汪东来主持召开全市统计局长座谈会,听取各县市区局、市经开区统计站关于传达贯彻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及2021年统计工作安排的汇报,征求对市统计局工作的意见建议,就具体落实2021年重点统计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统计系统围绕党委政府和上级统计部门的总体部署和工作目标,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统计工作任务,为全市“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统计力量,统计系统自身建设也取得了明显成效。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统计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精准把握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聚焦年度六项重点任务,明确统计工作五个方面的定位要求,科学谋划2021年全市统计工作“一二三四”(即一个目标、两条主线、三大建设、四个提升)总体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进一步转变统计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以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目标,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为主线,强化统计法治建设、基层基础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干部队伍综合能力、服务科学决策水平、服务基层工作实效,确保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要不断强化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突出统计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属性,按照“围绕‘四个强化’、打造‘四型队伍’”目标,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当前工作,一是加强2020年全年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做好数据分析解读,同时密切关注舆情,做好引导工作。二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其他相关工作,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统计文化建设等活动。三是认真总结2020年统计工作,细化实化2021年工作举措,筹备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四是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春节后组织开展县市区统计工作调研和统计服务千企行动,推动2021年各项重点统计工作落实,及时准确研判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形势。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统计局长、市经开区统计站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